枕书

按惯例走到桥头准备对着天、水发呆。

意外的看见了一个熟悉的牛仔蓝的身影。

到我腰高的小姑娘闷闷的站在那里,呆呆的看着我过来,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是一贯的魂魄出窍的状态。

嘴边的诸如为什么不回家、作业写了没有、你今天在学校又怎么样怎么样的话没办法说出口。

在这一刻的身份不再是老师和学生,只是两个有着某种共同特质的灵魂忽而相遇,在桥上,在水边,周遭一片澄净。

我摸了摸她的头,趴在栏杆上,一时沉默了,而她也把额头抵着栏杆,与我看向同一片水面。

她告诉我桥边那一栋楼住着的我们班的另一位女孩子家里还有哥哥和弟弟妹妹。

解释说知道这么多是因为她们曾经是好朋友。现在也经常会一起玩。

小声说她在学校有很多好朋友。

她说她很喜欢上学。

说她长大想当画家,学画画,然后当一名美术老师。

……

“天空好漂亮。”

“这边是橙色,那边是蓝色,还有一点点紫色。再过一会蓝色就会消失了。”

“老师再见。”

小姑娘背着书包不紧不慢的开始往桥的另一端走去。

她姥姥在坡顶生气的大声的喊着她的名字。

最后只剩下一片宁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