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书

惯例一般的恐慌。

每每再度踏上成都的土地,群山和河流远去,城市的气息扑面而来,我只能惶惑的一头扎进家中,在熟悉的气氛里小心的酝酿着勇气。

这个城市啊。

十一年前我踏上这里,忐忑又期待。

然后在这十多年间闭着眼捂着耳,不愿意多打量它几眼,一心只想回到童年那个温情的县城里。

后来我绝处逢生般逃离了这里。

而渐渐清晰的关于未来的规划里,我会留在这里。

多么奇妙。

从小区出去的每一个拐角都那么熟悉,金碧辉煌的千禧大酒店矗立一旁,街角新开了一家青年火锅,路的尽头穿着工作服头戴红帽子的年轻人靠在树下慢慢吸进去又吐出来一口烟…

昏沉了一天的大脑在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刺激下苏醒过来。

想到了变与不变的话题。

一年多来我去拥抱有关改变的思想,适应变化的世界的能力被重申被强调,我试着告别过去,慢慢开始憧憬未来,但或许在心底,藏着一抹尘埃落定后一切如初的念想。这种念想扎根极深,也许是关于一家目睹从垂髫小童长成白发老叟的店铺,也许是一个一直一直陪伴身侧的人,也许只是年复一年换上新叶的路旁的树…这种念想和渴望,成为了这个城市和我的羁绊。也是哪怕路过别的城市,但只有踏上这里,才会心弦颤动不能自已。


评论